Page 95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95

 Part 2 社區保衛
▲ 居家檢疫關懷最重要的兩大物資:一是豐富又實用的防疫包(物資內容會隨時間及各縣市政府調配有 所不同),二是隨身攜帶的防疫手機,才能即時收到提醒。
091
  在這個時候,國家需要你,人民需 要你,你就要全力去配合。」
不僅只有第一線的里幹事在打 仗,民政課的同仁經常得機動性支 援前線,包括負責聯絡防疫旅館、 配送防疫手機、幫忙點餐及送餐 等,甚至還要協助清運垃圾,讓 里幹事能專心關懷服務和處理緊 急狀況。做為防疫後勤的民政課同 仁,是里幹事最強大的援手。
看著里幹事在 14 天期間和居家 檢疫者日日互動、照三餐噓寒問 暖,童冠璋幽默道:「關懷的頻率 可能都比問候自己父母還頻繁。」 雖然疫情期間顯露人性百態,但 大部分民眾知道里幹事執行防疫 任務的辛苦,都十分配合,回饋 的訊息絕大多數都是正面的。「里 幹事們有時候會埋怨案件怎麼那 麼多,但大家還是會認真地把任務





























































































   93   94   95   96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