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93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93

 ▲ 一日三餐的問候電話,已經是村(里)幹 事們在疫情期間的日常。
段期間,最溫暖、最有力的支持。
一日顧三餐 村(里)幹事勤查訪
長達兩年多、日復一日的關懷 作業,要說起裡頭有哪些辛酸滋 味,村(里)幹事最知道。
以全國里數最多的新北市板橋 區(全區總計 126 里) 為例,新 北市瑞芳區公所主任秘書童冠璋 提到,他在 2020 年任職板橋區區 公所民政課課長時,在疫情高峰期
Part 2 社區保衛
間, 30 多名里幹事就要分攤單日 1 萬 2,000 多件居家檢疫個案的 關懷服務量。
臺北市信義區公所里幹事陳玫 琦也說,自己負責的里內有防疫旅 館,加上社區居家檢疫關懷,最 忙碌的時候,手上有 80 至 90 位 個案,按照臺北市政府要求,一 天要打兩通關懷電話,單日電話量 將近 200 通。如果是平常上班日, 區公所還有其他人力可以加入支 援,但是例假日就只能自己來。
她描述防疫期間的假日生活是: 每天早上起床後的首要工作就是 先打電話,中午隨便吃幾口飯,再 接著打電話,完成第一輪,已經是 下午 5 點,這時候必須趕快再吃 一口飯,繼續打第二輪,等到全 部告一段落,差不多是晚上 10 點。
執行防疫關懷成了隨身勤務, 就像是永遠都會有事情掛在身上。
089
   























































































   91   92   93   94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