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92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92

088 就位 ‧ 無畏
偶協商離婚,情緒略顯激動。為此, 他還特地到對方下榻的防疫旅館, 利用幫忙叫外送餐點的時機,給予 個案關懷及問候。
還有一名小學外籍教師,在居 家檢疫期間發現寵物貓突然生重 病,自己因為無法外出,又隻身在 臺、舉目無親,心急如焚之下,只 能拜託林立揚幫忙。「那時候因為 疫情,所以很多動物醫院不願承擔 風險而拒絕收治,輾轉詢問很多醫 院,也花了好一番工夫,才找到願 意接收的獸醫。」最後林立揚也全 副武裝帶著貓咪去看病,完成這個 「求診」的外包任務。他笑著說,
警政同仁發現外事警察跟村(里) 幹事一樣,提供全方位服務,應 該把職稱改為「外事幹事」。
民政司地方行政科科長戴淑篁 也有感而發地說,不只有單純防 疫這件事,「有時候第一線同仁 也會協助處理很多家庭問題。」 因為在那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 14 天裡,有些人難免心情低落, 有些人甚至產生幽閉恐懼,當中 不乏有回饋說,每天最期待的, 就是這通關懷的電話,真的把服 務的同仁,當作可以交心的朋友。
每一通「在線等」的關懷電話, 對居家檢疫的人來說,無疑是那
“ 每一通「在線等」的關懷電話, 對居家檢疫的人來說,無疑是那段期間,
最溫暖、最有力的支持。



























































































   90   91   92   93   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