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83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83

 Part 2 社區保衛
“ 2020 年 1 月 23 日那天, 次長陳宗彥在電話中說:「無論如何,(防疫)這件事
大家都得開始準備與面對了。」 全國的民政體系隨即動了起來。
079
址,只能透過他的家人、戶籍地 鄰居或網路等各種管道,想方設 法趕快聯繫上這個人。」
因此,民政司這端就花了很多 工夫,跟移民署、警政署、戶政 司和資訊中心等各單位進行資料 串接,將原本零散又模糊不清的 資訊,一個個收攏釐清,才能展 開後續最主要的追蹤關懷工作。 耗時費神的人工作業持續了近一 個月,才有了防疫追蹤系統的加 入運作,將資料大量資訊化。
防疫專案 時時刻刻面對挑戰
全國居家檢疫人數,截至 2022 年 2 月 15 日, 已 累 計 了 98 萬 3,639 人次,數量龐大。因此, 儘管有系統輔助,攤開地方行政 科每日工作內容,仍是密密麻麻、 十分繁瑣。
例如勞動部、行政院農業委員 會漁業署所提供的入境移工、漁 工名單,送至民政司與防疫追蹤 系統資料查對無誤後,交由地方
  

























































































   81   82   83   84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