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85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85

 道有哪些個案即將進入社區,才 能持續追蹤。
因此,防疫追蹤系統就得因應 不同專案衍生的需求,彙整意見, 和指揮中心溝通,重新調整,讓 居家檢疫名單產出符合專案條件, 使執行端可以更順暢地運作,避 免發生社區染疫風險。
「你沒有辦法預測防疫專案會 在什麼時候做出怎樣的轉變。」 她坦言,每一個專案對民政司的 同仁來講都是挑戰,但也很自豪 地說,經過這兩年多時間,大家 已經訓練有素,「知道說這個專 案接下來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大 家就會很主動地開始預做準備。」
資訊作戰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辦公室
由資訊中心維運的內政地理資
Part 2 社區保衛
訊圖資雲整合服務平臺(Taiwan Geospatial One Stop,TGOS), 在防疫期間提供「全國門牌地址 定位服務」,為完善科技追蹤, 拼上最後一塊、也是最關鍵的地 圖。
內政部早於 2006 年起,陸續 補助各地方政府分年、分期,建 置門牌位置資料庫暨查詢系統, 於 2009 年將全臺 25 直轄市、縣 (市)共約 800 萬筆資料全數完 成,並從 2010 年 6 月起,開放 全國門牌地址定位查詢服務。資 訊中心技士吳尚樺表示,迄今仍 會以每月一次的頻率,更新國內 戶政機關的門牌坐標資料,讓比 對的基礎更為準確 。
而 TGOS,是整合全國地理空 間資料,及網路搜尋取用、瀏覽 查詢與加值媒合的入口,做為建 立全國空間資料流通供應的單一 窗口,自 2014 年導入雲端資訊運
081
  
























































































   83   84   85   86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