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8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28

024 就位 ‧ 無畏
迅速且正確地匡列出居家檢疫者, 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大年初三,陳宗彥便與資訊中 心討論如何透過系統,讓民政、警 政與衛政同步執行居家檢疫名單 的檢核工作,並向行政院說明,最 後確定由衛福部資訊處負責開發。 在緊鑼密鼓的討論與修正下,不到 一個月的時間,完成「防疫追蹤系 統」上線作業。
他強調,系統著手開發當時也有 同仁提問要不要過完年再進行呢? 「我說不行,現在就要處理,拖兩 天就是慢了兩天,這件事不能拖, 得馬上開始。」
與此同時,針對入境旅客手寫 「入境健康聲明卡」,造成機場入 境塞車,甚至得調派替代役男前往 協助資料繕打的窘境,陳宗彥運用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的身分,協調行 政院資通安全處與衛福部,共同開
發「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 電子化系統」(下稱入境檢疫系 統),2 月 16 日正式上線,優化 整個作業流程,並逐步完善系統正 確性與功能,使其成為戍守邊境的 一大利器。
國人返臺實地演練 拉起邊關防線
每一位國民,不管身在世界哪 個角落,都是我們的家人。為了 接他們回家,又不能讓病毒有機 可乘,內政部於邊境投入了許多 防疫作業人力。
武漢封城,事出突然,仍有約 2,000 多名臺商及其眷屬滯留當 地。當下,交通部緊急召集桃園 機場各單位,研議「武漢臺商專 機」可行性,並重複模擬返臺的 海外國人入境流程、集中檢疫等 相關措施。
  

























































































   26   27   28   2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