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6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26

022 就位 ‧ 無畏
至少 14 天潛伏期,因此要求移民 署移民資訊組從這段期間,在每 天平均約 15 萬人次的入出境旅客 中,找出符合自中國入境條件的 名單。
明明是大家正歡天喜地準備過節 的小年夜,卻成了史上最令人「難 忘」的農曆新年。陳宗彥苦笑說: 「內政部所有同仁,就是從 1 月 23 日那天開始,忙得人仰馬翻!」
他娓娓道來為何這項任務特別 棘手的原因。其一,時值過年,入 出境人數劇增,單日可達 18 萬, 比平常高出許多,「要從這麼多旅 客中撈出這 1,225 人自中國入境 的名單,無異是大海撈針。」
其二,有別於一般航線拿的是護 照,因兩岸關係特殊,光是旅客證 件,就有護照、台胞證和俗稱「大 通證」的往來通行證,也因為證號 格式完全不同,造成「航前旅客資
訊 系 統 」(Advance Passenger Information System,APIS) 名 單上的證照號碼不一;資料不齊, 增加了搜尋的困難度。
▲ 移民署移民資訊組長期負責管控與分析全 臺入出境旅客資料,是本次臺灣科技防疫 的重要基礎數據。
  



























































































   24   25   26   27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