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5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25

 月 21 日,臺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 個案,隨即將武漢旅遊疫情建議提 升至第三級(Warning)。
上緊發條、步步防備的同時, 疫情已悄然逼近,兵臨城下。
入境檢疫追蹤 串聯各部會通力合作
2020 年 1 月 23 日,成為全球 人民共同記憶中「歷史上的那一 天」──從這一日起,中國宣布武
▲ 政務次長陳宗彥職權轄管範圍與邊境管制 及社區防疫息息相關,而受指派為指揮中 心副指揮官。
Part 1 邊境嚴守
漢全面封城,實施全城隔離,暫停 班機和火車進出,城內疫情如何, 外界一無所知;消息傳出,世界風 雲變色。
當時,臺灣各家航空公司往返 武漢的 12 航班全數停飛,即使沒 有臺灣旅行團滯留武漢,但卻有 在臺旅遊的武漢旅遊團八團、130 人,在 1 月 28 日最後一團離境之 前,領隊、導遊對於旅遊團員均每 日逐一掌握體溫及身體狀況有無 異常,並定期通報,做好相關因應 措施。
「我們一確認武漢封城的訊 息,立刻著手篩檢入境旅客必須居 家檢疫的名單,也就是自封城日 起回溯至 1 月 8 日,從武漢進到 臺灣的所有旅客清單我們必須掌 握。」政務次長陳宗彥提到,當時 全球對此病毒仍感陌生的狀況下, 僅能從流行病學的角度,依據過往 所知的冠狀病毒特性,判斷推估出
021
   
























































































   23   24   25   26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