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9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29

  Part 1 邊境嚴守
第一批專機的名單,是在「關 了艙門」後才傳至臺灣,登機者是 否符合入境資格,還有資料的正確 性,必須在專機飛過海峽中線前, 完成所有過濾作業,「多虧了移民 署移民資訊組及國境事務大隊的 努力,及時完成資料篩濾。」
因應緊急海外國人返臺行動的 還有航警局,在接獲命令後,除 了原有人力外,調派保安警察第 一總隊支援松山機場、桃園機場, 第五總隊支援高雄小港機場,並 配合疾管署在特定登機門收取自 中國入境旅客的健康聲明表。
航警局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黃 明凱表示,雖然飛機上已有人員說 明抵臺後的相關檢疫,但民眾面對 疫情,心情難免驚慌,因此,航 警局主要是引導他們通關、檢疫, 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檢疫所。
025
  ▲ 原為手寫的「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旅客 入境健康聲明卡」,自 2022 年 2 月 16 日 起改為線上系統。
陳宗彥提到,臺灣與中國協商 專機的前提,是基於人道考量, 盼能讓老弱婦孺及有就醫需求者 先行登機,但實際狀況未能如預 期順利。




























































































   27   28   29   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