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84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84

180 就位 ‧ 無畏
“ 疫情期間,可以看見「上對下」的政令宣達很即時, 都能在第一時間上行下效,
但尤為難能可貴的, 是也形塑出一條「下對上」的溝通管道。
經很難明確劃分或區隔防疫業務 範疇,因為病毒的變化和每個人都 息息相關。不僅要面對跨部門、跨 部會或民眾的橫向溝通,連機關內 部縱向的政策傳達與執行,都必須 貫徹,抱持同理心,站在對方立場 換位思考,變得相當重要。
就拿電子圍籬系統啟用來說, 開始之初,執勤員警反應會有誤判 狀況,陳宗彥便實地到勤務指揮 中心瞭解,與資訊同仁交換意見, 提升技術效能,後續警政署又持續
思考精進系統做法,將接獲電子 圍籬的示警案件,和 110 報案系 統整合,減少派遣同仁走冤枉路, 更有效落實防疫工作。另外,防 疫追蹤系統剛上線時,面臨的也是 「邊上路邊修正的窘境」,面對地 方民政同仁對於資料落差的抱怨, 就得一邊安撫,同時協調資訊系 統儘快修正。
疫情期間,可以看見「上對下」 的政令宣達很即時,都能在第一時 間上行下效,但尤為難能可貴的,




























































































   182   183   184   185   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