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82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82

178 就位 ‧ 無畏
123
內政防疫UP! 六個關鍵字
使命 彈性 應變
 456
共禦國門、堅守職 從溝通思維到系統 隨時接受計畫生變的 責的凝聚力。 介接的包容度。 靈敏度與抗壓力。
 WPX
補位 斜槓 換位思考
從完成指令轉變為達 因應任務需求增進 對關係人設身處地
成任務的領導力。 的學習力。 的同理心。
檢調單位調閱,因應疫情,資料必 須彈性衡酌予各個提出需求的外 部單位進行介接。從負責系統程式 的設計端,到取用資料的執行端, 都需要訓練彼此的溝通能力,將自 己的思考內容調整成對方可以理 解的語言。只有邏輯說得通,系統 調整才能到位。
三,應變。事急從權,為了能 在第一時間有效應對疫情,決策 過程得掌握時間,也因此,很多 措施發布或推動得很緊急,沒有 辦法做到讓所有團隊事先瞭解, 對於隨機應變的決策過程,身兼 指揮中心的副指揮官,陳宗彥持 正面而樂觀的看法,「疫情下每 一項政策的公布,對機關確實是























































































   180   181   182   183   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