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80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80

176 就位 ‧ 無畏
“ 因為我們對抗的是病毒,不是感染病毒的人。
檢、隔離、分批、安置等程序,希 望能儘快找出染疫者,阻止疫情蔓 延,讓情勢得以控制。「這些移工 朋友就像是我們的家人、朋友及工 作伙伴,他們在居家及醫院照顧我 們的家人;他們在工地興建屋舍; 他們在生產線打造傲世的半導體 霸業。」
當病毒傷害這些移工朋友時, 應該全力相助,從指揮中心、地方 政府、醫護人員到全體軍警消移, 都在幫助他們不受病毒的威脅。 「因為我們對抗的是病毒,不是感 染病毒的人。」
又比如從疫情來看,警察及移民 署專勤隊所執行的公權力,不見得 都是強制執法性質,也有積極走訪
▲ 至東南亞食品賣場宣導防疫及安心採檢防 疫專案,讓移工不受病毒的威脅。
移工的工作現場,關懷他們的生活 情形、傾聽需求,同時也宣導法令 規範,與各單位攜手共同為移工編 織守護網。
移民署推動的「外來人口安心 採檢防疫專案」和「逾期停(居) 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 COVID-19
 


























































































   178   179   180   181   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