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79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79

 予一些放寬,例如疫情初期,放寬 檢疫期間探病、奔喪時間。部分居 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因二親等親 屬身故或重病等緊急需求,需外出 奔喪或探視,指揮中心彈性規劃相 關條件設定,以檢疫期滿五天沒有 症狀、自費採檢結果為陰性,便可 放行,無論探病、奔喪或治辦喪葬 事宜,都以一次一小時為限。後續 也因應個案施打疫苗情況之不同, 給予有條件的放寬。
▲隔離讓人被劃限的感受強烈,因此在關懷管 制上更需設身處地,保留人性化思考。
Part 3 明日疫常
雖因防疫考量,未能事事圓滿, 也力求不因疫情造成家庭遺憾。 在艱難之際,讓民眾仍能感受到 疫情時代中溫暖的一面。
從疫情中省思 我們對抗的是病毒還是人
臺灣近幾年積極往「人權治國」 的方向前進,經過這次疫情的種 種作為,如何邁向一個更現代民 主的社會,陳宗彥認為,可以從 一些方向思考。
比如幫助臺灣產業升級、照顧 人民生活所需的外籍移工,每一 個人,都是社會上微小卻必要的 一環,臺灣的各項成就,都少不 了他們的一分力。
當外籍移工集體染疫,各界反 應不一,有人擔憂、有人厭棄, 但也有一群人勇赴前線,透過篩
175
   

























































































   177   178   179   180   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