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70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70

166 就位 ‧ 無畏
規情形函送在地衛生局依法處理。
以墾丁而言,海岸線長達 75 公 里,所有墾管處人員都投入巡查還 是人手不足,於是會請警察單位, 甚至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下稱海巡 署)支援。洪楹彬說:「但管理處 還是在第一線,如果民眾不配合, 警察及海巡人員才會從旁協助。」
營建署向指揮中心爭取讓管理 處巡查同仁像警察與海巡人員一 樣,優先施打疫苗,營建署國家公
▲ 因應第三級警戒,保七總隊表示,包括園 區、遊客服務中心、山屋都拉起封鎖線, 每天都有員警巡邏,禁止民眾入園及群聚。
園組科長鄔廸嘉說:「海洋國家 公園管理處同仁要偕同海巡署執 行海岸及邊境巡查,難免會遇到 偷渡客,染疫的風險相對較高。」 爭取之下,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第一 線九位同仁獲得納入公費疫苗排 序第三順位,其他國家公園同仁 則按指揮中心接種排序順位自行 登記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這段時間第一線巡查人員都會彼 此提醒與關懷健康狀況,加深了 同舟共濟的情誼。
幫助營運伙伴 保障在地經濟
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與山屋 在三級警戒時全面封閉,山友哀 聲連連,紛紛詢問何時可放寬規 定。張雅慈解釋:「玉山國家公 園裡有 30 座百岳,最遠的山屋來 回就是八天,在密閉的通鋪山屋 中如有染疫者,其傳染性非同小
   


























































































   168   169   170   171   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