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68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68

164 就位 ‧ 無畏
先在 8 月 7 日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 擔任機長執飛,還在東沙群島上空 畫了一個應景「8」的航行軌道。 然而,真正搶頭香的,卻是一開始 謹慎評估的華航集團旗下「台灣虎 航」,8 月 6 日推出「空中米其林 饗宴」。結果,無論是哪一家航空
▲ 「偽出國」讓想出國卻悶在臺灣的民眾, 有個「出國」透氣的機會。
專案,都是開賣就秒殺,就連日本 的全日空都模仿臺灣,在 8 月底推 出「夏威夷體驗遊」不落地航程。
儘管偽出國班機實際上能貢獻 各家航空公司的營收非常有限, 但機場可以活絡、免稅店有營收、 民眾覺得有趣,在在展現了用創 意在疫情裡打開一片天空的示範。
  國家公園 山海線與防疫線的拿捏
2020 年 4 月 30 日,指揮中心 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鼓勵 民眾落實防疫之餘,也能放鬆享 受生活。未料一年後疫情急遽升 溫,三級警戒殺得大家措手不及, 早已習慣疫情下如常從事戶外活 動的民眾,尚未意識到即使走入 山海也會有群聚感染問題,因此 營建署轄下的各個國家公園管理




























































































   166   167   168   169   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