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72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72

168 就位 ‧ 無畏
  與自然共存 看見臺灣之美
遊客少了,但管理處工作負荷 卻變大,尤其居家辦公期間只剩下 1/2 的人力。提及這段時間的工作 協作,「很感謝 LINE 群組裡遠方 的工作伙伴!」鄔廸嘉說。三級警 戒視同緊急災害應變,「E-mail 根 本來不及,」儘管下班後臨時交辦 處理急件,群組裡馬上動員起來, 「登登登」通知聲響不停,全部在 時限內完成,沒有被已讀不回。除 了工作伙伴,張雅慈感謝「家人」, 「我相信大家在這段期間執行與疫 情賽跑的任務時,都是沒日沒夜, 很謝謝家人願意體諒與包容。」
而洪楹彬最感謝的是業者,他笑 說「墾丁這邊民風剽悍」,以前颱 風海上警報發布後要封閉海岸線, 水上摩托車業者都會衝進辦公室罵 人。但三級警戒後要和商業海域的
▲ 三級警戒持續一個多月,讓熙攘繁盛的墾丁國 家公園變得人煙稀少,梅花鹿也跟著放暑假。
沙灘業者溝通事情,竟然一個禮拜 就能完成,比他想像中順利許多。
全臺唯一快樂放疫情假的大概只 有野生動物。張雅慈笑說:「同仁 常常傳回今天又看到什麼動物,照 片裡的野生動物非常悠閒地吃草、 覓食、曬太陽,是大家疫情期間工 作很重要的心靈療癒。」
喜歡玩水才選擇到墾丁工作的 洪楹彬也有感,「最近每次潛水都 會看到海龜,數量也更多。」連行 政院都注意到山海暫時封閉下,野
 


























































































   170   171   172   173   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