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73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73

 生動物活動更為頻繁的現象,進而 希望國家公園適度規劃封閉區域, 或在動植物繁殖高峰期封閉某些區 域,重新省思這片土地的生態保育。
墾丁雖然在疫情中的總遊客人 數下降,但生態旅遊人數卻是持續 上升,墾管處長期輔導的 11 個社 區裡有寧靜的小漁村,也有可以看 見梅花鹿、盛大灰面鵟鷹過境的社 區;更有《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
Part 2 社區保衛
《海角七號》、《斯卡羅》等電影 影迷打卡熱點,每位解說員都有自 己的私房景點。
回顧疫情對生態的反思,鄔廸 嘉也感性總結,「各個國家公園一 直都在推動有別於大眾旅遊方式的 深度生態旅遊,希望國人把所有感 官打開,去領略接受臺灣生態的美 好資源,這也是我們這些工作人員 很努力很努力在維護的。」●
169
 ▲ 全國警戒第二級,臺灣各地國家公園戶外據點落實實聯制、全程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




























































































   171   172   173   174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