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60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60

156 就位 ‧ 無畏
 ▲ 「 逾 期 停( 居 ) 留 外 來 人 口 安 心 接 種 COVID-19 公費疫苗專案」,讓逾期停(居) 留的外籍人士也能安心施打 COVID-19 公 費疫苗。
鼓勵接種疫苗 提高全國疫苗覆蓋率
為讓在臺外籍人士也能安心生 活與工作,同時提高疫苗覆蓋率, 指揮中心自 2021 年 7 月起開放合 法停(居)留的外來人口,可透過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臺」 進行意願登記,接種疫苗,共同為 防疫努力。
入出國事務組組長林貽俊表 示,配合指揮中心將外來人口納 入疫苗施打對象,移民署亦參與 疫苗平臺的規劃討論,研擬出方 便外來人口操作的登入方式。如 外籍人士已持有健保卡,預約時 可輸入健保卡上記載的統一證號、 健保卡號;如未領有健保卡,則 須先至移民署網站申請統一證號, 並搭配入出境許可證號或護照號 碼,同樣可上網進行預約作業。
同時也配合製作中、英、越、 印、泰、柬、緬七國語言版的「民 眾疫苗預約系統操作手冊」,確 保外來人口在使用平臺系統時, 不會有語言阻礙。
此外,2021年12月3 日也推 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 接種 COVID-19 公費疫苗專案」, 採行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 不管制等柔性作為,鼓勵逾期停
  



























































































   158   159   160   161   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