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58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58

154 就位 ‧ 無畏
們,關切現在翻譯狀況,更多時候 移民輔導科團隊整晚都沒睡好,凌 晨 5、6 點還在掛心翻譯進度,趕 著早上 7 點校稿、9 點就能夠將訊 息更新到網站上。
不定期製作多國語言的圖卡、懶 人包及防疫大作戰影片,也成為外 來人口獲取資訊的重要來源。楊金 滿表示,對於防疫訊息移民署「追 很緊」,舉凡居留規定調整、來臺 限制是否有鬆綁等,只要疾管署一
有更新,第一個反射動作就是要製 作多語版,「趕快翻、趕快製作圖 卡、趕快上稿,每次都拜託團隊以 『最速件』處理。」
另外,還有一個「外來人士在 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 0800-024- 111」(2022 年 3 月 1 日起改為 1990,下稱熱線),提供七種語 言,諮詢項目從簽證、居留、入出 境到醫療、健保等,內容廣泛且生 活化,即時協助外國人解決生活上
 ▲ 「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提供七國語言,幫助外來人口掌握臺灣政策資訊,疫情期間也隨政策 宣導製作多國語言的圖卡。





























































































   156   157   158   159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