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57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57

 又比方說,在外僑身體不適, 卻又時值深夜,醫院門診皆已休診 的情況下,外事警察透過衛生局人 員接洽醫療單位,幾經周折,才找 到診所願意進行視訊診療。外事警 察不僅全程陪同,更在視訊診療 結束後,立即協助前往診所領取藥 物,也讓外僑即使身在異鄉,仍備 感窩心。
外事警察不僅身兼聯絡員、翻 譯,還是快遞員、管家和超級保母, 與居家檢疫對象保持 24 小時緊密 聯繫,工作甚是繁重。在他們的付 出下,跨越語言的隔閡,協助外籍 人士完成居家檢疫,確保他們健康 的同時,也守護了臺灣的防疫安全。
多國語言翻譯 成防疫最強後盾
在疫情嚴重期間,臺灣暫緩印尼 移工入境,因此移工總人數稍有減
Part 2 社區保衛
少,但仍有近70萬人,其中菲、印、 越三國占 92%。此外,國內新住民 人數則持續成長,已超過 56 萬, 其中六成為中國人士、三成以東南 亞的越、印、泰籍為主;移工及新 住民加總起來,人口突破百萬。
移民署移民事務組移民輔導科科 長楊金滿表示,為了確保訊息暢通, 過去建立了「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 網」,網站提供中、英、越、印、 泰、柬、緬共七國語言,幫助外來 人口即時掌握政策資訊。因應疫情, 網站特別設置「境管防疫及振興專 區」,包括 COVID-19 防疫宣導、 疫苗施打、入出境管理、紓困振興 等多國語圖卡、懶人包及影音,協 助外來人口防疫資訊不漏接。
在疫情緊張的時候,只要指揮中 心一發布新的訊息,為了能儘速將 正確資訊上傳到網站,就要立刻請 委外廠商協助翻譯。他語帶抱歉地 說,經常是晚上 9 點多還在打擾他
153
  

























































































   155   156   157   158   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