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55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55

 Part 2 社區保衛
在疫情發生後,這群語言能力極 佳的警察們,一肩挑起「外籍人 士居家檢疫」追蹤關懷任務。截 至 2022 年 2 月 15 日,全臺外事 警察已追蹤 17 萬 9,092 名外籍人 士,其中又以臺北市居全臺之冠, 每日列管案件量平均約 1,000 件。
外籍人士來臺執行居家檢疫 14 天期間,外事警察除了進行控管, 也負責每日關懷,幫助他們解決 生活上的不適應,或是健康狀況 需要協助的地方。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外 事警察吳宥澄分享,自己曾接到 外僑(居留國內的外籍人士)身 體不適需要就醫的通報,但因為 旅館人員不諳英語,透過翻譯軟 體以為外僑說的是「心臟痛」, 結果到了醫院,護理人員回報狀 況為「喉嚨痛」,風險瞬間升級, 「因為這是屬於呼吸道的症狀」。
151
  ▲ 「就業金卡」是吸引外國特定專業人才來 臺灣居留的方式之一。
把關外籍人士居家檢疫 外事警察關懷送暖
外事警察職司外來人口保護、 外國使領館、駐華機構及其官員保 護與涉外案件處理,簡單來說,主 要負責在臺外國人治安相關工作。
  


























































































   153   154   155   156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