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62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62

158 就位 ‧ 無畏
籍前」的新住民被排除在紓困補助 E-mail 發送訊息給 215 個新住民 之外。 團體,並兩度發文請地方政府協助
為此,移民署從平均每年編列 新臺幣 3.4 億元的新住民發展基 金中,規劃「特殊境遇家庭緊急扶 助」計畫,針對設籍前新住民家庭 給予及時的專款扶助。
藉由熱線宣傳,更透過 LINE 推播給 3 萬 5,000 多位新住民、
▲ 移民署透過「行動服務列車」, 宅配愛與 關懷,讓新住民能安心在臺居住。
有需要的新住民提出申請。前述的 單親媽媽小鳳,就在新住民家庭服 務中心的協助下,得到補助金奧 援,緩解生活經濟和心理層面的 雙重壓力;總計 2020 年已補助了 376 人、金額約新臺幣 300 萬元。
協調來臺專機 加速收容人平安歸國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 文忠用簡單扼要一句話,說明疫 情下的人口流動困境:「人不容 易進來,也不容易出去。」移民 署設置在臺北市、宜蘭縣、南投 縣和高雄市的收容所,也因此意 外受到影響。
為防堵國內疫情擴散,移民署 追查在臺逾期居留人士,每月約
   

























































































   160   161   162   163   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