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48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48

144 就位 ‧ 無畏
難忘。在有限的警力下,僅花了 三天時間,通知到每位可能有確 診疑慮的民眾,「一個都不放過, 才能做到滴水不漏。」
同島一命 守住南臺灣
那段日子裡,同樣與時間賽跑 的,還有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 負責協尋確診者可能接觸到的外 來人口,同時也協助防疫宣導。
大隊長謝文忠談到,移民署接 獲任務後,隨即趕赴屏東縣政府 警察局,與當時的局長李文章討 論共組專案小組,瞭解協尋對象 的基本資料。枋山前進指揮所成 立當日,移民署也同步指派幹部 進駐,「必須到指揮所才有辦法 即時掌握更多細節,進一步尋找 相關對象。隨著疫情發展,篩檢 站拓展到不同區域,移民署的同
仁也要派駐各地。」
南區事務大隊的專勤隊科員謝 淇穎回想,6 月 25 日他一如往 常在辦公室加班,謝文忠一通電 話,要他儘速加入 Delta 專案協 尋疫調中需要匡列隔離的印尼失 聯移工。「我一開始其實有點抗 拒,也想是不是可以用電話聯絡 就好。」不過因為大隊長強調, 行動攸關 Delta 可能進入社區的 危機,只要相關的匡列者晚一天 被找到,接觸者就多了一天被感 染的風險。
基於這個職務所背負的責任, 謝淇穎仍是在燠熱的屏東盛夏裡 著上防護裝出擊,「而且是全程 兔寶寶裝。」
當時調閱監視器畫面,往枋山 鄉南邊的楓港村協尋,每處家戶 都是門窗緊閉,雇用非法移工的 雇主害怕被抓到受罰,印尼同鄉
  

























































































   146   147   148   149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