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50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50

146 就位 ‧ 無畏
望能在最短的時間瞭解狀況,沒 想到過去在地方無心插柳所種下 的機緣,意外在這段期間派上用 場。
「有位老阿嬤兩度聘僱非法移 工,從事芒果採收、加工工作, 被屏東縣專勤隊查獲。事後瞭解, 知道阿嬤一個人獨立賣芒果,還 要照顧身心障礙的兒子和孫子, 同仁們生起惻隱之心,甚至發動 團購,希望減輕阿嬤的負擔,後 續也跟阿嬤維持良性互動,其實 每個事件背後都有它的故事。」
這次來到枋山鄉協尋失聯移 工,阿嬤也非常幫忙,協助移民 署同仁聯絡到當地村長,很快取 得當地人的信任,把社會網絡搭 建起來,抽絲剝繭找出失聯移工 在地方上可能會聯繫的對象。
進入當地,除了協尋失聯外來 人口,重點也是在跟地方建立關
係,配合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 處、鄉鎮公所等相關單位,持續 宣導安心採檢防疫專案,希望那 些可能接觸到確診案例、自覺有 染疫疑慮的對象儘快出面接受採 檢。「那段期間,我們密集派員 至各鄉鎮共計 90 間藥局及兩間診 所宣導,累計策動 107 名外來人 口至社區篩檢站篩檢,萬幸的是, 都沒有陽性確診個案。」
對照屏東幅員廣大,要快速啟 動、嚴實防堵疫情擴散,坦言單 靠專勤隊的力量也沒辦法,唯有 把平時經營的資源串聯起來,才 能在短時間內將能量爆發出來。 謝文忠笑說:「我們人真的不多, 所以每個人都很重要。」
身為屏東子弟,曾政國看待疫 情更多了一份對家鄉的使命感。 屏東的醫療資源確實是比較匱乏, 不比都會區,一旦守不住疫情, 在地醫療體系將有潰堤之虞。所



























































































   148   149   150   151   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