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47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47

 Part 2 社區保衛
只要派出所回報確認尋獲,就 會立刻電話聯繫,告知對方留在原 地等候,由衛生局指派防疫計程車 將民眾載送到指定檢疫所。讓曾政 國印象特別深刻的,是衛生局一筆 一筆勾稽枋寮醫院就診資料時,發 現枋寮果農夫妻與枋山嬤在醫院有 時間、空間重疊,研判具有高度關 聯性,進一步擴大匡列出 6 月 14 日後曾到醫院看診的民眾近千人, 其中近 900 人尚未接受篩檢,而 位於枋寮分局轄區(五個鄉)的就 有 640 位,只要當天曾去掛號看 病的,都一一通知,請對方儘快前 往鄰近醫院執行快篩。
「名單當中有一位阿嬤,因為 行動不方便,就提到那天是孫子 陪她去醫院。透過聯絡,發現她 的孫子住在北部。」曾政國笑說, 當時那位孫子回答他:「只有你 們屏東做得到這種程度,連我在 北部你們都能找出來。」讓他很
143
 ▲ 屏東縣政府於枋寮、枋山等地設立快篩站, 由在地警察同仁執行安全維護工作。
疫的民眾,都從嚴提升為居家隔 離。」當時,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通 報尚有 31 名失聯民眾需要協尋。 本於行政一體相互協助的精神,衛 生局就像是大腦,而員警就是手 足,「衛政同仁先用電話確認,聯 繫上的就直接向民眾說明;聯絡不 上的,就請分局轉交轄區員警協 尋,而員警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尋獲 或定位。」





























































































   145   146   147   148   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