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45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45

  2021 年
屏東 Delta 事件重要時間點
6.23 枋山鄉傳出第一起群聚感染 病例。
6.24 在善餘村籃球場成立枋山社 區篩檢站。
6.25 確認枋山鄉確診者感染了 Delta 變異株。
6.26 枋山前進指揮所正式成立, 楓港、善餘二村進入準四級 警戒,商店禁止營業,發放
家戶物資,擴大進行篩檢。
6.27 枋山老人活動中心開設速打 站。
縣長潘孟安宣布防堵成功, 撲滅了南臺灣的 Delta 病毒 危機。
Part 2 社區保衛
26 日,枋山前進指揮所正式成 立,整合各單位進駐,確實掌握在 地狀況,蒐整第一時間的回報資 料。27 日,枋山老人活動中心開 設速打站,楓港、善餘兩村村民, 只要年滿 18 歲以上、持篩檢陰性 證明,就可以施打疫苗,以提升民 眾接受快篩的意願。
疫調過程中,發現枋寮果農夫 妻至枋寮醫院看診時,與確診者之 一的枋山嬤曾有短暫接觸,於是緊 急在枋山北邊的枋寮鄉增設枋寮國 小、東海國小及建興國小三處快篩 站。而每設立一處篩檢站,都需要 編排警力到現場維持秩序。
「像枋寮國小篩檢站每日上下 午只能各安排 400 名民眾快篩, 因接獲簡訊的人數眾多,部分民 眾到場才知道排不到,加上與現 場發放號碼牌的醫護人員產生溝 通落差,難免發生爭執。」當下 便要由警方居中排除糾紛,一方
141
       7.12




















































































   143   144   145   146   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