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46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46

142 就位 ‧ 無畏
面安撫民眾情緒,另一方面也要維 護醫護人員安全,用最快的時間讓 現場回復秩序。
因應疫情演變,員警都緊守一 個原則,就是儘可能減少人員移 動,曾政國強調「以屏東縣警察局 來說,下轄七個分局,從北邊屏東 分局到最南端的恆春分局,必須要 獨立作戰。」主要考量是 Delta 病 毒傳染力相當快,因此,在枋寮分
局分局長簡彥匡指示下,分局不能 比照其他勤務申請調派警力跨區支 援,才能避免內部交互感染,所以 只能以枋寮分局本身所屬各分駐 (派出)所現有警力來派遣勤務。
警力調度,又必須隨著快篩站做 移轉,「難就難在,枋山鄉和枋寮 鄉的地勢,都是南北狹長。」一開 始篩檢站設在枋山鄉最南端的楓港 村,北邊枋寮分局的員警,就得每 天開著 40 幾公里的巡邏車南下, 當篩檢站增設至北邊的枋寮鄉,又 得一路北上移動支援。以現有編制 的警力,全力投入快篩站的維安工 作;人民的需求在哪裡,人民保母 就在哪裡。
枋山鄉
 枋寮鄉
   枋寮分局
善餘村、 楓港村
匡列協尋 一個都不能少
「屏東疫情趨於嚴峻之際,為 阻斷病毒傳播,原本列為居家檢
  























































































   144   145   146   147   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