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44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44

140
就位 ‧ 無畏
“ 雖然疫情發生已經兩年了, 但以前只是看著電視機裡的新聞畫面,
這是第一次感覺到,原來病毒就在我們身邊。
25 日結果出爐,這群枋山鄉確 診者,都感染了 Delta 變異株。
「經過精準疫調,發現從秘魯 返臺、居家隔離時發病住院的祖孫 傳染給鄰居老翁的同住婦人,老翁 和同住婦人搭乘白牌計程車前往枋 寮醫院過程中,導致司機染疫,隨 後司機也因身體不適至枋寮醫院看 診,被確認感染病毒。」
廣設快篩站 警力南北馳援 40 公里
屏東縣政府判斷因為計程車司
機工作性質,接觸者眾,傳播鏈可 能已然成形,針對確診案例集中的 楓港、善餘兩村,自 6 月 26 日起 超商、市場、餐飲店舖等場所停止 營業三天。並提前於 24 日下午 1 點在善餘村籃球場成立枋山社區篩 檢站,呼籲枋山鄉和鄰近的獅子鄉 鄉民主動篩檢。為提升篩檢作業速 度,又增設加祿國小快篩站。警政 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李文章談到, 當時任職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對於 縣政府所規劃的防疫工作(快篩、 速打站、微封村、商店及市場營業 場所關閉等)均親自督陣,要求同 仁安維過程做到無缺失。
  

























































































   142   143   144   145   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