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43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43

  Delta 印度變異株 打到屏東家門前
回顧 2021 年 6 月底引發全民 關注的屏東 Delta 印度變異株群 聚事件,枋寮分局第一組組長曾政 國仍歷歷在目,整整一個月期間, 「過到都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幾。」 每天他都在分局待命,返家的天 數,五根手指頭就數得完,就像現 代版大禹,過門不入;只是這次不 治水,治的是打到家門前的疫情。
國境之南 防堵 Delta 大作戰
「雖然疫情發生已經兩年了, 但以前只是看著電視機裡的新聞畫 面,這是第一次感覺到,原來病毒 就在我們身邊。」
Part 2 社區保衛
6 月 23 日屏東縣枋山鄉傳出第 一起群聚感染病例,一位白牌計程 車司機確診感染源不明,縣政府警 覺可能有病毒進入社區之虞,為慎 重起見,主動採檢,請疾管署昆陽 實驗室進行病毒株的基因定序。
▲ 為控制 Delta 病毒的傳播,屏東縣政府環 境保護局立即出動人員至枋寮鄉執行大型 清消。
139
   


























































































   141   142   143   144   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