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27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27

 2020 年 4 月,一名酒店公關 確診,全臺超過 400 家酒家、舞 廳全面禁止營業;2021 年 5 月, 萬華茶藝館工作人員和客人確診, 使得本土疫情升溫,全國進入第三 級警戒,指揮中心基於防疫考量, 要求八大行業暫停營業。
期間,仰賴地方警政體系協助, 持續投入警力,執行各項防疫措 施,針對轄內相關休閒娛樂場所實 施稽查臨檢。
回想 2020 年 4 月,正處於防疫 重要關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對外表示,因為酒店舞廳等營業場 所很難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從 4 月 9 日起,全臺都要暫停營業,呼籲 業者共體時艱,配合防疫。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行政科警務 正尤仁駿提到,當指揮中心宣布 這項行政命令時,當晚副市長黃 珊珊就帶領警察局、消防局、衛
Part 2 社區保衛
生局和商業處等相關局處,前往 臺北市登記在案的酒店及舞廳展 開聯合稽查,業者也都願意配合 政策停業。
「對這些場所進行列管的主管 機關是商業處,也因為都訂有相 關條例規範,所以在管理上不會 有太大問題。警察同仁主要是協 助的角色,在平日執勤的過程中, 巡查這些場所有沒有確實遵守停 業規定。」
灰色地帶 易成防疫破口
相較於 2020 年 4 月的停業公 告雖然來得匆促,但對象明確, 而 2021 年萬華本土群聚爆發,則 有如平地一聲雷,因疫情嚴峻, 除了八大行業外,包含公有場館 及被指揮中心匡列規範的營業場 所也都必須關閉。
123
  
























































































   125   126   127   128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