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26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26

122 就位 ‧ 無畏
正因管控得宜,2020 年的繞 境活動少了以往人潮搶轎推擠的 混亂情景,取而代之的是信眾在鎮 瀾宮前跪成一片虔誠合掌,場面格 外肅靜。而媽祖神轎起駕後,僅花 不到兩分鐘便走出廟門,創下大甲 媽起駕的「最速」傳說。
連續兩年,在疫情下展開的大 甲媽繞境和白沙屯進香,都平安落 幕,印證了徐國勇曾說過的:「防 止瘟疫擴散,是媽祖的慈悲。」
查不勝查的八大行業
密閉空間、人潮聚集且容易造 成群聚感染的營業場所,是否能 落實防疫準則,也是防堵疫情的 關鍵場域之一。其中,又以業態 類別及出入人流複雜的八大行業, 最具挑戰。
▲ 2021 年 5 月八大行業停業前,各地警察就先 至各休閒娛樂場所宣導務必落實實聯制。
易群聚 安全距離難保持
八大行業包含了舞廳、舞場、 酒吧、酒家、夜店、三溫暖、特種 咖啡茶室、視聽歌唱業(KTV), 在提供飲食、娛樂的基礎下,成 為創造人與人連結,提供情感支 持的場域,而這些場所很難保持 安全距離,是疫情期間容易群聚 且不易管理的產業。
    


























































































   124   125   126   127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