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25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25

 Part 2 社區保衛
▲ (左)部長徐國勇特地於 2020 年 6 月大甲媽祖繞境前一日前往鎮瀾宮確認防疫規劃;(右)另於 2021 年 3 月疫情穩定時,前往參拜白沙屯媽祖,感謝媽祖保佑。
121
  為求慎重,徐國勇在大甲媽起 駕的前一日,一天之內「趕場」走 訪鑾轎行經的臺中市、彰化縣、雲 林縣以及嘉義縣,和各廟方商議防 疫相關整備事宜。
抵達主辦方鎮瀾宮時,召開閉 門會議協調相關措施,定調「理性 繞境」,一切仍以防疫優先,室內 空間採實聯制,向信眾加強呼籲
防疫觀念,不鑽轎底、不摸鑾轎, 用餐採「飯盒」形式,阻絕任何 可能的傳染途徑。
此外,每天管制人流上限,隨 行隊伍人數不超過 800 人,也鼓 勵信眾多多透過網路直播線上參 與。在治安方面,更強調警方會強 勢執法,全力維護治安,一旦有搶 轎聚眾鬥毆的情事,定追究法辦。




























































































   123   124   125   126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