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28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28

124 就位 ‧ 無畏
尤仁駿指出,對執勤員警來說, 難就難在行業別的種類繁多,尤其 是休閒娛樂場所涵蓋很寬,守備範 圍遠勝去年。「只要商業處有列文 公告的,就是配合去做勸導停業, 巡邏時一旦發現有違規或疑似營 業情形,就即時通報主管機關處 理,避免造成疫情破口。」
曾遭遇過處理起來較為棘手的 案例,是在降為第二級警戒、仍未 開放相關休閒娛樂場所營業期間。 有一間撲克競技協會不僅照常營 業,更多次舉辦運動賽事,公然群 聚。轄區警方不敢掉以輕心,上 門稽查勸導超過 20 次,並持續蒐 證,要求業者停業受檢,業者卻喊 冤,宣稱從事體育項目,不在禁止 營業的休閒娛樂場所範圍內。
「這個案例很可能會造成仿效 作用,所以趕緊請體育局發函,要 求業者立即停止活動。」現下許多 新興行業發展快速,各種名目形形
色色,難免有業別認定上的灰色 地帶。站在警方的角度,為了防 堵疫情破口,只能強力執法,每 日規劃勤務,積極複查。
陸續復業後 更需加強臨檢
尤仁駿也提到,臺北市在第三 級警戒期間,與《傳染病防治法》 相關的違規事件,以「未佩戴口 罩」及「群聚」為大宗,依市府委 任公告,由員警現場取締後,以警 察局名義裁罰,短短三個月期間, 就開出超過 2,000 張罰單,「量 多的時候,同個承辦人一天身上可 能有近 50 個案件要處理。」
「警方要判斷現場違規的事 實,是否構成裁罰的要件。」執行 之初,因為沒有前例可循,警民 之間的爭執常常上演,「像是停 止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
  


























































































   126   127   128   129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