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29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29

 聚會,民眾會質疑五人以上有沒有 包含五人?還是要六人才算違規, 才能開罰?」第一線員警必須熟悉 相關制度的規範內涵,面對民眾的 挑戰時,才能清楚說明。
不僅如此,降級後各營業場所 陸續復業,各地方警察局更是嚴陣 以待,出動大批人馬,加強臨檢任 務。像是2021年11月16日起全 國八大行業復業,當天凌晨起,各 地警方旋即披星戴月,開始啟動對
Part 2 社區保衛
轄區內八大行業進行不定時、不 定點的大規模臨檢。
現場稽查的重點,在於根據身 分證和小黃卡,逐一查核顧客和工 作人員身分,確認是否做好防疫措 施,例如從業人員至少都需要接種 一劑 COVID-19 疫苗滿 14 天才可 以工作,顧客也一樣要接種一劑疫 苗滿 14 天。並要求業者維持場所 秩序,進場、離場都要做好分流, 減少接觸,如果未能善盡及落實執
125
  ▲ 臺北市有條件開放 KTV 復業首日,警方派遣人力臨檢(左);針對尚未開放復業的營業場所,採 取不定期臨檢方式(右),不容任何人越過防疫紅線。




























































































   127   128   129   130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