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98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98

094 就位 ‧ 無畏
月底、3 月初,便率全國之首,分 別在桃園區和中壢區各辦理一場 「社區自主防疫作業演練」,模 擬所有可能面臨的情境。
演練項目包含:召開社區會議, 由里長系統組成自主防疫小組, 強化社區防疫組織功能;由衛生 所進行衛教宣導及物資整備、分 裝消毒用品、設置發燒篩檢站等, 建立社區出入管制以及住戶經常 接觸物品的消毒機制;另外,啟 動居家關懷服務,針對疑似個案 採取通訊診療機制,並協助通報 後送就醫。
「比如說漂白水依比例稀釋 後,調配成對抗病毒的消毒用品, 就可以取代酒精。可是在疫情初 期,民眾對這些防疫知識還不是 很有概念,以為只有酒精才有效, 造成大家拚命搶購的情形,所以 我們就透過演練,一方面宣導, 一方面深化大家防疫的概念。」
▲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透過「社區自主防疫作 業演練」,有效在社區感染擴散之前建立 起關懷追蹤機制。
游琇茹說,從排演到實際演練, 歷時一週,後續市府更將過程的 影片製成光碟,提供給各社區, 做為日後萬一出現社區感染時的 因應方針。
透過演練,希望將防疫流程更 完善化,同時讓所有人員熟悉各
  



























































































   96   97   98   99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