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77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77

 Part 2 社區保衛
館的量能是否足夠,又或是要開 放國人寄送口罩給海外的家屬, 需求人數有多少?是否會影響國 內口罩的供給數量?移民署就要 和健保署密切配合,各自提供數 據供指揮中心做決策;這些是屬 於統計數據的部分。」
073
 成立專案小組 彙整大量資訊統計
移民資訊組在疫情期間的主要 工作內容,概括為「統計數據」 和「名冊」兩大類。「比如從每 天有多少旅客入境,推估防疫旅
移民署移民資訊組防疫任務
入出境旅客資料分析
如勾稽高風險疫情地區入出境者、每日入 境航班與船舶艙單、旅客入境健康聲明 書、海外國人資料、旅客訂位及行程分析 資料等等。
專案或特定身分旅客名冊篩選
如境外生入境資料、專機旅客資料、短期 商務人士入境檢疫資料等等。
提供各防疫機關介接旅客資料
如健保署「特定地區旅遊及接觸史 VPN 查詢作業系統」、衛福部「入境檢疫系統」 與「防疫追蹤系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口罩輸出許可證申請系統」等等。
提供業務主管機關掌握專案情形
如教育部關懷追蹤外籍學生、經濟部掌握 商務入境人士等等。
                統計數據 彙整名冊




















































































   75   76   77   78   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