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76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76

072 就位 ‧ 無畏
  ▲ 每天的指揮中心記者會,是所有人關心疫情資 ▲ 從所有飛往臺灣的航班中整理出入出境資料,成
訊的最佳來源。
就必須滾動調整系統設定,「因 為旅客入境資訊是動態的,所以 要趕快讓系統可以註記有哪些地 區是被列為旅遊史提示名單,即 時傳送入出境旅客資料。」
2020 年 3 月中旬後,國際疫 情持續上升,指揮中心在 3 月 17 日宣布將部分國家提升至第三級 警告的同時,自當日 16 時起,已 登機者入境須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為疫情控管必要數據。
14 天,尚未登機者,入境須居家 檢疫14天。
許美玲如臨大敵,「因為哪個 班機的旅客是在下午 4 點前或 4 點後登機,根本無從得知。」但 是,每一個更動都事關旅客權益, 不能不謹慎,必須蒐集到準確的 資訊,再來做系統註記。她只好 土法煉鋼,從各家航空公司的航 班表一個個查起。



























































































   74   75   76   77   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