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67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67

 Part 1 邊境嚴守
組,再把資料交給安全組,做沿途 的追蹤與突發狀況的處理。
保警機智應變 化解檢疫所突發狀況
警政署在執行後送的勤務中, 是否曾遭遇困難?兵界力苦笑, 「其實員警的護送過程都很順利, 最困難的地方反而都發生在集中檢 疫所,多虧第一線的保警一次次化 解危機。」
有些入住者會有情緒不穩的情 況,但是他們不是犯人,不能鎖 門窗,只能依照《傳染病防治法》 的規定處理。此外,警察執勤時必 須兼顧安全,所以走道上都有監視 器,若走出房間,就會以廣播柔性 勸導,而且事先準備各國語言。取 餐時,會廣播請住民依序出來拿, 確保與送餐者或其他住民不會有所 接觸。整棟樓的路線採單一方向,
063
   ▲ 集中檢疫所設備齊全,並有專人巡視入出 空間,確保國內防疫安全。
解資訊,就不會總是處於焦慮狀態, 也讓維安勤務更加嚴謹確實。相較 於所外的風險低,但人員緊張程度 卻高很多,產生明顯落差。
除了用防疫專車載送到集中檢疫 所,有些個別返臺者,警方也會完 全掌握防疫計程車的運送流程。當 民眾下機後,疾管署會先調查,如 果沒有三天內的篩檢證明,且從高 風險地區回來,就不能到一般防疫 旅館或回家一人一室隔離,而是必 須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集中檢疫所。 疾管署會把資料傳給所內的衛生


























































































   65   66   67   68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