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69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69

 刻通報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且於當 日就找到此人並送至集中檢疫所。 安全組同仁立即擬訂安全維護計 畫,不僅規劃會面,並持續關懷其 身心狀況,讓這位科威特籍男子在 離臺前不斷感謝,稱讚臺灣警察充 滿「人情味」。
另有一位印度籍男住民,只會 印度母語,造成溝通困難。經員警 透過手機翻譯軟體進行「中印翻 譯」,終於取得該位男子的臺灣雇 主聯絡方式,請雇主電話安撫,男 子才願意勉強入住。期間員警、護 理師與後勤人員不斷安撫其心情, 關心健康狀況,且耐心回覆各項問 題,才讓他放下焦慮,平穩度過隔 離生活。
兵界力指出,從疫情爆發後, 許多同仁都在除夕或是假日回來工 作,無論是警政或民政單位,都承 受非常大的壓力。所幸中央與地方 銜接順暢,大家不分彼此、機動性
Part 1 邊境嚴守
▲ 警政體系在整體防疫環節展現出高機動性, 讓指導層能即時做出決策,促使防疫工作 銜接流暢。
高,彙整資料的速度也非常快,讓 長官能及早做出決策,促使整個防 疫工作更精準流暢。
因為嚴密規劃執行護送,成功 防堵疫情擴散,兵界力榮獲 110 年 度全國模範警察殊榮。但他真誠 地說自己只是一個小小的螺絲釘, 「榮耀應歸屬於所有辛勞付出的警 察同仁。」●
065
 


























































































   67   68   69   70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