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8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58

054 就位 ‧ 無畏
說:「到院前救護是我的興趣,能 夠幫助別人,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高級救護隊 救災救護急先鋒
自疫情爆發以來,臺北市的確 診者、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高風 險個案的載送工作,都是由消防局 的「高級救護隊」負責,堪稱疫情 期間的一級戰將。
臺北市共有永吉、忠孝、建國 與後港四支高級救護隊,隊員必 須上過 40 小時的初級課程、280 小時的中級課程,再加上 1,280 小時的高級課程,擁有專業救護 技術與知識,方可為病患插管、 給藥、做侵入式治療、預立遺囑 等。隨著疫情升溫,臺北市 12 個 行政中心也成立 12 個備援分隊, 由高級救護隊協助規劃動線、步 驟與經驗分享。
▲ 將防護衣著裝區、人員清消區、裝備卸除 區等規劃好,方便隊員快速著裝。
永吉分隊小隊長褚偉基表示, 早在疫情初期,分隊就已規劃出詳 細的 SOP 步驟,包括防護衣著裝 區、人員清消區、裝備卸除區、雨 鞋和防護面罩泡消區及晾置區等。 2021 年 5 月國內疫情爆發後,他 們開始分流,採做一休一,即上班 24 小時、休息 24 小時,且不能 調班。「只有在清消時才看得到隊 員的蹤影,其他時候,所有人都是 在反覆著裝、出勤中度過。」
他形容,出勤如上戰場!接到
   


























































































   56   57   58   59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