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6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56

052 就位 ‧ 無畏
力,不就是為了在這個時候挺身而 出嗎?」
心理建設做足,便開始從頭檢 視配備、規劃清潔消毒空間的動 線,最重要的是反覆提醒彼此做好 自身防疫,「我們是第一線人員, 絕對不可以拖垮醫療量能。」
沈柏佑特別提到,原本隊上行 動是參照國際指引,但實際執行後 覺得不合用,剛好消防署提出三級 應變指引,一用起來就覺得很接地 氣,有切合救護人員的需求,「充 分顯現中央和地方真的是在一起奮 鬥抗疫。」
自疫情一開始,分隊立即購買 「密閉式負壓隔離艙」,做為到院 前救護的工具,也進一步採買檢測 消毒液的濃度計。「過去很相信消 毒液包裝上寫的數字,但是使用濃 度計檢測後發現,隨著放置時間愈 久,濃度會跟著下降,這是之前忽
▲ 消防署擬定三級應變指引,並製作簡明的 操作圖卡,讓消防兄弟能夠快速記憶防護 重點。
略的地方。有了這個小小的工具, 對救災戰鬥力更有保障。」此外, 分隊在救護車上安裝鏡頭,在保 持距離的前提下,讓前座的隊員
  



























































































   54   55   56   57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