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4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54

050 就位 ‧ 無畏
人員上線參與,只為了更快進入後 送支援作業,「可以感受到所有人 想要完成任務的決心,那個畫面讓 我很感動。」
桃園後送 時時刻刻繃緊神經
面對病毒入侵,位處國境最前 線的桃園機場、境內又有衛福部 桃園醫院(下稱部桃)的桃園市 政府消防局,格外上緊發條。局 長謝呂泉指出,桃園市有 40 個消 防分隊,每隊都有一輛防疫救護 專車,「疫情開始後,我們立刻 在救護車上裝設隔板,將前、後 區域完全隔離,不讓個案和同仁 彼此待在同一個空間,藉以保障 同仁的安全。」
後 送 時, 一 開 始 會 先 詢 問 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 及群聚史),接著依狀況分三處
後送:若是專機專案,送到指定 的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確診且 有症狀者,由疾管署直接下達指 令送到醫院;除此之外,若是在 集中檢疫所確診且症狀變嚴重, 也會送至醫院。
在多次後送任務中,部桃事件 讓謝呂泉印象最深刻。
自疫情開始後,疾管署規劃將 許多國外確診者送至部桃,但是 在 2021 年 1 月 11 日,部桃卻發 生首位醫師確診,緊接著護理師 也感染,指揮中心立即下達清空 計畫。「我們的任務就是移出所 有的病患,但是面對虛弱、殘疾、 全身插管甚至戴著呼吸器的病人, 比染疫患者更加難以照顧與移動, 消防弟兄必須要非常專注、謹慎, 壓力非常大。」
除了部桃後送,弟兄們更面對 多次生死交關的任務,曾接到案
  

























































































   52   53   54   55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