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3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53

 Part 1 邊境嚴守
議,與衛福部醫事司協議,希望能 讓民間救護體系納入。最後,消防 署聯合衛福部醫事司與 22 個地方 政府的消防局局長進行線上會議, 透過橫向整合,協調民間 18 家救 護車業者、108 部民間救護車輛投 入救援工作,同時也讓壓力最大的 新北市、臺北市與桃園市的救護能 量得以重新整備。
簡鈺純回憶,當時在衛福部的 統整下,消防署開立線上教育訓練 課程,同時有近 300 名民間救護
▲ 為了更快進入後送支援作業,有近 300 名 民間救護人員同時參與線上教育訓練課程。
049
 2021 年 COVID-19 個案後送 占全臺消防勤務量需求比例
  全臺消防勤務
90%
全臺 COVID-19 個案後送勤務 10% (其中雙北案量即占 1/2)
政務次長陳宗彥也關注到救護 量能的問題,「5 月開始,有些民 眾到醫院採檢完發現確診,重症會 留在醫院,輕症就送到集中檢疫 所。但是,如果輕症也要救護車 送,就會消耗很多救護量能。」
為了紓解消防弟兄的壓力,預 留消防量能,陳宗彥想到可以整合 民間救護車的力量,他立刻召開會
    























































































   51   52   53   54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