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51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51

 進線量降載 推雲端諮詢 APP 上線
不只是救護車的載送需求量變 多,電話報案量也大幅上升。簡鈺 純提到,全國受理報案的 119,同 時間能接收的進線量加總起來不 超過 100 線,雙北以外的其他縣 (市)都是個位數,即使是雙北都 會區,也不過就 6 至 10 線。但是 當疫情升溫期間,1922 進線量塞 車,地方衛生單位的防疫專線也被 打爆,這些電話就溢流到 119 來。
「等於 119 勤務派遣員除了受 理報案,還要安撫民眾,變成防 疫諮詢專線。不管是詢問民眾的 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 及群聚史)、關懷他的狀況,或是 幫他聯繫衛生單位,等於每通電話 的受理時間就拉長。但問題是,不 會因為疫情的出現,就沒有火災、
Part 1 邊境嚴守
交通事故,卻因為處理檢疫期間民 眾的來電,那些報案電話打不進 來,就被轉進語音信箱,派遣員還 得回頭查看。」
為了使進線量降載,除了在衛 福部統整下,邀請民間救護單位一 同加入作業外,目前部分縣(市) 也能透過雲端諮詢 APP「健康益 友」,由專業醫生提供民眾視訊問 診的服務,只要醫生判斷症狀符合 疾管署列出的標準,便會被優先安 排後送。
▲ 消防署在三級警戒期間於臉書粉絲頁再三 呼籲,應珍惜消防救護人員的戰力。
047
   


























































































   49   50   51   52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