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40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40

036
就位 ‧ 無畏
示,疫情爆發後,臺灣提高邊境管 制強度,移民署接到很多臺商的 求助電話,卻也不知能從何幫起,
「所以聽到專機的第一線查驗工作 需要支援,立刻報名,希望能為國 人盡一份心力。」
另一位自願移民官尤振宇形 容,專機返臺當天,每位參與任務 的人員神色都十分凝重,現場氣氛 嚴肅,那一刻他們都意識到:得上 戰場跟病毒作戰了。「但因為防疫 裝備足夠,所以內心並不會緊張, 只會更加覺得自己要謹慎以對。」
查驗過程中,最辛苦之處莫過 於得從晚上 7 點就穿上防護衣、 護目鏡、戴 N95 口罩和兩層手套 待命,分秒皆漫長。深夜終於盼到 專機抵臺,檢驗工作一路進行到凌 晨,專機 247 人最後在早上 4 點 全數通關。尤振宇回憶道:「雖然 機棚很冷,但所有人都是汗流浹 背,臉上滿是防護裝備留下的印
▲ 身分查驗需面對面脫口罩確認,即便有防 護還是有風險。
痕,不能喝水,因為脫下防護衣可 能會破損,更不敢上廁所。」
蔡慧如分享,現場有許多返國 的民眾頻頻道謝,激動喊出:「感 謝國家的幫忙!」讓她印象最深 刻的,是旅客露出「終於回家了」 的放鬆表情,尤其很多年幼的小小 孩,下機時還是被父母抱著、牽著, 「看著一家人能夠平安返抵國門,
 

























































































   38   39   40   41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