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32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32

028 就位 ‧ 無畏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陳 建成提到,在等待檢驗結果出爐 前,充滿不確定因素,格外考驗 團隊的應變能力。倘若回報有單 一旅客情緒較不穩,便會請導遊 領隊、船公司等人員先安撫其心 情,避免影響其他旅客。
「身為檢疫程序最後一關的移 民署同仁,也加速查驗速度,希望 讓大家早點回到溫暖的家。」當最 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過船 上廣播宣布好消息時,現場歡聲雷 動。陳建成笑著說,儘管任務結束 已是深夜,但旅客下船時的一個微 笑、一句誠摯的「辛苦了,讓你們 這麼晚下班。」溫暖了每位同仁的 心。
防疫如作戰,力求知己知彼, 國際疫情變化多端,必須掌握即
時狀況,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反應, 視疫情升溫或趨緩,擬定邊境防 疫政策。
駐外移民秘書 協助掌握國際疫情脈動
移民署目前在海外 19 國及兩個 地區(香港、澳門),共有 28 個 移民工作組,派駐海外的移民秘 書,每日蒐集駐在國疫情及官方訊 息,連同入出境管制措施、相關疫 苗施打狀況及措施等資訊,即時回 報指揮中心。
移民署國際及執法事務組組長 張文秀表示,這 19 國及兩個地區 與臺灣關係較為密切且僑民較多, 是入出境臺灣人流的大宗,包括美 國、加拿大、比利時、日本、法國、 英國、泰國、馬來西亞等國。
移民秘書在這場不分國界的防
   邊境政策調整 與時(事)俱進

























































































   30   31   32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