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33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33

 醫,但他們一定會到藥局拿藥。」
因此,他特別提醒移民署同仁, 要和萬華地區的藥局保持密切合 作,「每一間都去拜訪,告知藥局, 如果遇到外籍人士來買藥,多一點 詢問,如果發現身體有症狀的,鼓 勵他們主動到篩檢站接受篩檢或治 療,對於逾期停留的外來人口,治 安機關將暫緩查處。」
林澤謙回憶,當時自己和七、 八名專勤隊同仁前往萬華周邊地 區,地毯式拜訪當地藥局。路上 遇到的民眾都會驚訝地看著他們, 「因為我們穿的是移民署背心,不 是衛生局的,民眾都會問,現在疫 情這麼緊張,你們怎麼敢進去?」
職責所在,為所當為,但林澤 謙不諱言,同仁其實心裡是有壓力 的,但身為主管僅能勉勵同仁,謹 守三個原則。「第一,防疫觀念要 正確;第二,署內配發的防護裝
Part 2 社區保衛
備,面罩、口罩、手套和酒精都很 齊全,每個人出勤時一定要完整穿 戴,保護自己;第三,該承擔的, 就承擔。」
光是一個早上,林澤謙和同仁 們就跑了近 50 間藥局,每個老闆、 藥劑師都表示願意主動配合,「他 們都覺得這樣做很有意義,沒有一 家藥局拒絕,令我印象深刻。」
▲ 移民署各區事務大隊至藥局宣導「外來人 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
129
 

























































































   131   132   133   134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