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0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0

006 就位 ‧ 無畏
  2021 年 9 月開學日,臉書上許多老 朋友、同事,紛紛放上孩子升格為小一 新鮮人的照片。看到孩子們漾著童稚的 笑顏,邁開腳步踏進久違的校園,彷彿 也感受到滿滿的朝氣。這是國人與抗疫 伙伴們長期協力守護健康的成果,意味 著臺灣又再一次挺過疫情難關,讓整個 社會可以回到正常生活的常軌。
我不禁回顧了 12 年前女兒們的入學 照片,意識到今時今日畫面裡和過往最 大的不同,是這兩年多來,每個人的臉 上都戴起了口罩。我經常感慨,對此, 我們好像已經習以為常,可歎的是,這 段期間出生的新生兒,卻已渾然不知這 個世界在口罩底下的本來面貌。
自進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來, 面對病毒侵擾,經歷過不同時期,且以 不同的策略來應對。我的工作,就是協 調各部會、單位,貫徹執行指揮中心各 項指令。
決策,是依靠每一次經驗推演前進。 921 大地震,臺中縣大里市有 18 棟大樓 全倒或半倒,那時在大里市公所任職機 要秘書;回到臺南擔任民政局局長期間, 2015 年夏秋兩季,臺南遭逢有史以來最 嚴重的登革熱疫情,隔年 2 月 6 日小年
站在防疫的  第一線守護臺灣
 




























































































   8   9   10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