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8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8

004 就位 ‧ 無畏
  回想 COVID-19 剛爆發時,醫護人 員立刻站上高風險的第一線,極為艱辛。 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同步投入了最多 人力支援的部會,是內政部。
當確診者從國外進來,移民署同仁必 須站在國門前沿查驗身分,再由消防署 負責後送、警政署同仁負責維安。且臺 灣地狹,從萬華不明感染源爆發、到屏 東 Delta 印度變異株群聚即可知,只要 有一個確診者沒有防堵到,一傳十、十 傳百⋯⋯三天內疫情就會失控,因此, 必須請警察同仁比照重大刑案調查通緝 犯的規格,把人找回來。
當臺灣防疫成績受國際矚目,於我而 言,這一次次的「加零」,是一個個「家 庭」在背後的支撐。許多民政司、戶政 司同仁,為了統整居家檢疫造冊資料忙 到深夜 2、3 點,經常是由不放心的家 人親自接回;還有職責所在、長達半年 以上無法返鄉的邊境警政同仁,以及冒 著染疫風險,執行居家檢疫關懷的村里 幹事與外事警察⋯⋯我看到的,是他們 堅守崗位,無私奉獻。
做為與臺灣民情最貼近的行政體系, 內政部勢須發揮靈活彈性的特色,成為 防疫政策落實與民眾溝通之間的橋梁。
站在背後的  每一個小我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