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19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19

 “ 提升識假能力,不相信不謠傳, 確實查核辨析真假,
是疫後臺灣需要的公民精神。
Part 2 社區保衛
115
 提升判讀能力 回歸公民精神
自疫情發生兩年多來,警政署 緊盯假訊息,一有可疑的疫情言論 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調查,期 間已查處假訊息案件 1,340 件, 偵破 868 件、1,117 人;其中與疫 情相關計查處 1,198 件,偵破 815 件、1,061 人,成功遏止假訊息再 散布,也讓不法人士有所警惕。
警政署偵破假訊息後,透過指 揮中心說明真相、疾管署專區澄
清、刑事局與法務部調查局的即 時新聞等各官方平臺露出,遇到 特殊嚴重假消息,更立即召開記 者會說明。除此之外,警方也與 許多社群平臺合作,提供民眾做 事實查核,並藉由各種講座、工 作坊教導民眾辨識技巧。
邱承迪表示,當疫情戰伴隨著 資訊戰而來,「假訊息永遠都有 可能發生,唯有提升識假能力, 不相信不謠傳,確實查核辨析真 假,是疫後臺灣需要的公民精 神。」●
 

























































































   117   118   119   120   121